孙黯特仑苏。

对不起,我抄袭了黯总的文章

Don't mind.

我现在心情有点五味杂陈,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因为事情是以这种形式被我知晓,许多应该有的反应和选择都失去意义。我愿意把人往好了想,猜测过有一天会有人抄到我头上,因为说句丧气话,这个圈子的现状你们都看在眼里。

同时我也很庆幸我遇见的是一个肯道歉的,为这个事情的解决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所以哪怕我是个特别爱发火的人,这次也肯为你破例。

有时候我想想,为什么现在写作这件事不纯粹了,因为人想要的东西太多了。

浮躁,虚荣,不甘寂寞,人可以为了自己把底线无限的放低。

只要你删了文,道了歉,我也许不能既往不咎(我毕竟不是圣人),但我可以温柔点。十年一转运,不信你和我一样写十年。

我还是那句话,希望你永远善良。

因为法律和舆论都不管用的时候,你要做个好人。


 

孤茕百离:

我想事情既然已经发生,我就有必要明明白白的把它讲清楚说明白。这是一篇认真的道歉书,是关于浴霸、片警、大明星这三篇抄袭黯总文章的道歉书。其实我也有想过参考别人的歉文,可想来想去,要是连一句对不起都要从别人身上拿来,那一瞬间就觉得自己真的什么都不剩了。

 

这几天由于身体的原因,被迫休养了几天,让这件事情的陈述一直耽搁到现在。与其说是休息,不如说是让自己冷静下来去思考,可是总会在处理身边事的时候,忽然抑制不住的想东想西。

 

总觉得心中有块重石,身上像戴上了枷锁、镣铐,勒的自己喘不过气。什么事情都做不好、没办法专心,也难受。平日里不怎么生病,那天一个人去医院检查身体,带着些茫然,医生突然说要开镜,心里除了惶恐,只剩下不知所措。从医院走出来的时候,神情有些恍惚,外面一直阴着的天就开始下雨,打着伞我站在医院外面,雨滴从伞沿上滑下来,鞋尖湿透了。再抬眼,看路上车水马龙,就忽然觉得这也许是报应。不知怎么的,脑袋里就想到老红楼里那句。

 

凡是都有个缘故,说出来,人也不委屈。

 

不想没由来的矫情,但说到委屈。第一个对上的是黯总。这件事情最大的受害者是他,原创文章对于写手来说,字字句句都是心血,如同女人十月怀胎,每篇文章给人看到了大抵心里也是骄傲的不得了。可我,一个小偷,不仅偷去了这孩子,更是拿出来大肆炫耀,博得大家

的喜爱。其中的每一颗红心和推荐都该最终归结到黯总的身上,若一个母亲看到自己的孩子,被别人偷去,而任其摆布,心中的难过和愤怒可想而知。幸而,这件事情不是黯总亲眼得见而是由他人揭穿。虽然曝光在众人灼灼目光下的感觉让人羞愧,但如今把自己放在黯总的角度上去想,天底下,又有哪个母亲不想手刃这偷孩子的贼,若能见到,最轻也是拉扯住一顿捶打,甚者,恨不得扒皮饮血。

 

我把自己犯下的错误,用在最醒目的标题上。希望大家能够看到,事到如今,也知道根本不是一句简单的对不起能够缓解原作者心中的恼火和愤怒。可我依旧要把这句话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讲出来,不是为了道歉而道歉,而是在和黯总交谈过这件事情之后,心里面只剩下了这句话。

 

对不起,黯总。我抄袭了你的文章。

真的很对不起。

 

和黯总的交流间,他不谈原谅,却直言我是个善良的人。我知道这件事情的严重性,原谅无从谈起。一切都是我罪有应得,一切的责任和后果都需要我站出来去承担。黯总一句重话都不曾有,他留给了一个窃贼以最大的尊严。讲到最后,明里暗里,他对我讲,以后若是真的喜欢,想再写作,就换个ID,换个身份。因为我也明白。

 

抄袭,是一个作者一辈子都不可能洗掉的污点。

 

一席话儡间黯总的容忍和善良,让我无地自容。看到回复的时候,眼泪一下子没忍住。心里

愧疚和感激的程度根本没办法用语言形容。说到底还是因为喜欢,但也决不敢再打着喜欢的旗号去招摇撞骗。

 

事情说到这里,我想我该道歉的人除了黯总以外,就是那些因为文章而关注我,尤其是因为抄袭的这几篇文章。我带给大家的讶异与失望,很抱歉。也想认认真真的对各位说声对不起。揭穿我的那位朋友口中而言的失落感我想我是懂得的,因为我也曾经有过十分喜欢的作者,这种前后落差的感觉,无可言喻。大家对我的批评也好,指责也罢,我都会一一收下。也希望,大家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手动取关我,毕竟在这段时间内,我大概是写不出什么东西来的。

 

总之,对不起大家。这所有的一切我都会承担。

 

对于黯总所说的换个身份出来写作的事情,我考虑了很久,也在考虑是否退圈。从小到大,我都不是什么乖孩子,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没少干过。从年少轻狂的半吊子不良,到真正能够静下来去学习。一路走来,说污点。我自己都数不清楚。只是,得而遇到的人都不算太坏,自己的叛逆是在这种温柔下改正过来。

 

不换ID,不是破罐子破摔,只是自己总觉得,换个身份,难道我就是没有抄袭过黯总文章的我了吗。做过的事情结果已然如此,我能做的只有弥补过失、专注明天。我希望,有一天有人再喜欢我,是因为我斟酌的措辞,我动人的故事,还有我的真实和虔诚。而不是因为我抄袭了别人有趣的文字。也希望,以后若承蒙有人喜欢,也要知道我曾经的过失和缺点,知道我曾经犯下的错误和承诺。

 

为了以后不拿自己的文章塞自己的嘴,今天起选择正式封笔,且这篇文永不会删除,会一直挂在我的主页上。时时刻刻给自己警醒。

 

这篇歉文,但愿。前者看到赴以谈资,后者看到以示警戒。

 

这段时间,承蒙厚爱,感谢关注。

 

 

  @孙黯。 

 

 


转载自:孤茕百离
评论(33)
热度(3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退一万步是活下去
© 孙黯特仑苏。 | Powered by LOFTER